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淡淡

锦绣年华,青春若梦,躺在理想中仰望,日子在随意飘荡!

 
 
 

日志

 
 

我在南方,遥望北方的微笑  

2011-10-31 07:37:36|  分类: 散文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片叶子,飘飞在眸前的雨里,落在地上,眼泪的纷纷。
  
  一朵粉花,突现在眸前的风中,绽放枝头,笑颜的灼灼。——题记
  
  淡淡的流水,总让我情不自禁的喜欢,记得,静水流深。
  
  猜不透,我竟是如此的欢喜水,那时,一直想要去南方,缘由如画的风景,却更是念水。
  
  夜里,喜欢一个人坐在湖边,面朝北方,轻轻地笑着,思绪总是清浅的。
  
  犹如微微荡漾的湖面,柔情缱绻,波纹都是心灵微笑划痕的旋律的音符。
  
  若又是巧遇着天空飘洒着蒙蒙细雨,便更是一番滋味温暖心思,撑着伞漫步湖岸。
  
  或者,走到湖中的静亭,继续欣赏水泛涟漪,风情无边。
  
  千千语,万万言,还是有些描绘不出美轮美奂的感觉,文字总还是欠缺些。
  
  犹如红尘并不存在十全十美,但除了那份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韵味。
  
  总是对一些东西,情有独钟,没有理由,追寻中错过,寻觅中丢失。
  
  亦是不会觉得遗憾,毕竟,那份追逐的历程足以媲美,得不到,反而更加美好。
  
  也许,善变的不仅仅是十月的天空,还有我们的心,试问自己,谁不曾改变?
  
  那似乎是不可能的,只因,变是唯一不变的定律。
  
  我,也一直喜欢仰望天空,寂寞的时候,它会陪着我一起寂寞,幸福的时候。
  
  也会陪着我一起幸福,这么多年,都是它在陪着我成长,看着我一点点的改变。
  
  有人说,蓝色有助于平静心灵。
  
  我不曾想过,只是喜欢蓝色,喜欢蓝色的天空,喜欢仰望的感觉,喜欢远方的气味,喜欢仰望天空,不论雨雪阴晴。
  
  似乎,有了水,有了天空,自然会想到山。
  
  其实,也是如此的眷恋山,毕竟,雾中的山,隐隐约约,让我们犹如置身仙境,飘飘然。
  
  曾经,不一定多么美好,但是一定值得回忆,只因了那是我们的故事。
  
  山承载了我的曾经,总是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思念,那更是家乡的所在,我对那片土地爱的深沉。
  
  当初,走在南方的街路上,从来,不曾想过,某天自己会在南方的土地上逗留很久很久。
  
  感受不到北方的风光,但是,结局的突如其来,我更加懂了。
  
  都说相遇很美,其实,离别更美。
  
  在北方,我更能想得到在南方时,自己所忽略的点点滴滴。
  
  好似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如此,我更加清楚生活,心灵,生命。
  
  虽然远离了,因为懂得,便微笑了,好似拈花一笑的禅意。
  
  如此,在陌生的风景里,触摸熟悉的纹路,越来越明了的伤痛,越来越清晰的温暖。
  
  所以,我更能感觉着一丝一缕的不同,懂得悲伤和幸福,懂得薄凉和温暖。
  
  抚摸心灵的痕迹,感受生命的脉搏,知晓生活的意境,洞悉人生的禅味。
  
  古人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
  
  知者乐,仁者寿。
  
  不如,我们也乐山乐水,再加上乐天空,如此动静飘逸的人生,不仅温暖,而且长久。
  
  我,想要一份如此安静的生活,淡泊用以明志,宁静用以致远。
  
  如此,我乐山乐水乐天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温暖。
  
  如此,在南方,遥望北方的微笑,是一抹恬淡的释怀,是一次薄凉的净化,。
  
  一次思绪的升华,是一份温暖的感动,是一种哭泣的笑颜,意犹未尽,犹如滔滔江水之连绵不绝。
  
  如此,我,在南方,遥望北方的微笑……
  
  悲伤,也可以是温暖的。


源于读者文章阅读网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