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淡淡

锦绣年华,青春若梦,躺在理想中仰望,日子在随意飘荡!

 
 
 

日志

 
 

组织管理的十条经典原则  

2011-01-04 09:52:57|  分类: HR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除非特殊状况,交待事项只对下一级的直接部属,而绝不跨级指挥。 否则今后受害受累的一定是你自己。 
 
二、除非事先已协调有共识或遇紧急状况,否则绝不指挥其它平行单位的员工。
 
三、接受上级跨级指挥时,必定要及时回报自己的直接上司,让其第一时间了解状况。否则,今后你可能吃不了兜着走。
 
四、交办员工工作或任务分配时,能多花点时间沟通,了解他对工作的想法同时让他了解工作的重要性与意义,想办法唤起他内心执行的愿意。 否则可能不会有你想得到的结果。
 
五、交待部属工作时,应该尽量思考如何给予他更多的空间发挥。要让下属告诉你他是怎样做的, 而绝不要做下属的保姆,也最好不要直接告诉他怎么做。
 
六、下达指示时,着重要求目标的完成,对过程不需要太多的限制。
 
七、当有人向你打小报告时,一定不要过于在意,也不要喜形于色,否则,你的组织文化就会烂成一锅粥。
 
八、考核评估下属时,不要只看事情的结果,一定要了解他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否则,你的下属一定会投机取巧。
 
九、奖励下属时,绝对不要只会用现金,精神激励永远比物质激励更重要。否则,你的团队将会随时面临危机。
 
十、提拔下属时,绝对不要一步到位,因为爬得快的人一定会跌的很惨。否则,你就是害了他,也害了你自己。


文/姚绍龙 摘自总裁网

  评论这张
 
阅读(1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