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淡淡

锦绣年华,青春若梦,躺在理想中仰望,日子在随意飘荡!

 
 
 

日志

 
 

一个过来人对网恋的理解  

2011-01-28 12:28:46|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互联网已经成了人类发展中最重要的资源,在人类还没有足够充分的准备来迎接网络时代的来临时,它就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与一切行动紧密相关的内容。我们已无法离开网络,就象生活少不了吃饭一样。就象我一旦体验到了在键盘上打字是如此的轻松快捷后,就再也不会用笔在书笺上写一封信或一份文书。
   
    网络时代不光沟通方便打字方便其他各种业务也方便,还为人提供了展现自己个性和才华的舞台,于是,你只要打开论坛,就会发现这里个个都是柏杨和鲁迅,个个都是李清照,个个都是战略家和军事家、时事品论家、社会学、哲学家。每个人都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儿女情长,展示自己对社会和国际诸多问题的见解,各种思想的碰撞和一场场激辩如黄河之水从天上来,滔滔不绝耳。于是,就有人对志趣相投的异性产生爱的火花。
   
    网恋的魅力在于网络的虚幻,而网恋的危害也恰恰在于其虚幻,如果天真的认为网络是一片乐土,流连忘返,就会危及正常的现实生活。网恋的浪漫毕竟是植根于虚幻的网络之上的,顶多只能作为生活的调味品或者小菜,万万不可当作大餐来对待,如果沉迷其中,就会得不偿失。的确,也有在网上得到爱情的人,并且相处得不错,那是因为双方在网上交流的时候就没有带多少面具,因而见面以后双方会觉得差距不大,在网上尚且可以爱上抽象的形象,在网下自然也就容易接受真实的人了。
   
    网恋的影响并不仅仅限于网民之中,长时间泡网无疑会缩减自己与亲人、朋友、同事交流的时间,自然也会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
   
    很多朋友认为,网络和现实很像恋爱与婚姻的关系,前者是精神层面的,后者是物质层面的。前者可以抛开很多世俗的东西,尽情享受心灵的愉悦;后者有很多抛不开的东西,需要理解、包容和责任,所以会觉得很累。因此有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说。尤其是当今社会,人们最缺的就是理解、包容和责任,离婚率是直线上升甚至成为时尚,现在从恋爱到结婚是要一定的勇气的。网络也是这样,在网络上人们无所谓金钱地位、身材长相甚至性别,这是最主要的前提。人与人的交往只凭兴趣和感觉,人们在这里也都愿意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人们很享受这种理解和被理解、欣赏和被欣赏的感觉。而一旦产生所谓的网恋走进现实就破坏了让你愉悦感觉的前提,走进的就可能不只是坟墓,甚至可能是炼狱。因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也是亲情的天堂,炼狱只有无边的苦难。
   
    网络是一个虚虚实实的交流平台,有多少故事在这里上演?又有多少骗局在这里发生?有人对现实中的爱情失去了信心,却在网络中找到了真爱,也有人全身心的投入了网络爱情,最后却弄得满身伤痕,两颗寂寞的心,两个冰冷的键盘相互碰撞之后,产生了多少永久?留下多少遗憾?
   
    爱时甜甜蜜蜜,离时凄凄惨惨,网恋,柏拉图式的恋爱,一种纯粹的精神恋爱,他们的交流,只能依靠文字。网恋,很大程度上来说就是恋文字。关于网恋的文章,网恋的故事很多,伤心的网恋故事更多!
   
    网恋发生了很正常,成功的机率却微乎其微。如飞蛾扑火般的爱情,然而依然有人前仆后继。网恋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情劫,而让人避不开的就是情劫,讽刺的是情感不受理智的控制,行为却能受理智控制,最后多少人还是背弃了爱情对着网络说了拜拜。网上女人不糊涂,有时有点儿傻,为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可能爱是不由自主的。
   
    在网上聊天聊多了,日久便会生情。总认为那个遥远的男人,已经与自己零距离了。于是网上流行思念,流行伤感,流行刻骨铭心的网恋。女人是感性动物,为了自己心爱的人付出再多,也不后悔。可是他真的值得你付出吗?值得你们日思夜想吗?不顾孩子和老公,痴心不改地想他吗?!
   
    在网上大谈情呀,爱的。这种人那有什么真情义可言。那大吹自己如何如何成功,如何如何辉煌的,我想就不要相信的好!既然事业都辉煌了,爱情肯定随之,他会舍弃身边如影随形的爱情而来网上寻求真爱吗??这样优秀的男人哪还有时间在网络里对着一些陌生的面孔推销自己啊!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内心孤独,没有可以倾诉的人。他们一般都事业有成,家庭稳定,各种压力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于是,来到了网络,放飞心情。
   
    有人讲好男人上网不聊天,这话有点绝对。好的男人,成熟而又稳重,体贴又细心。事业的稳定,家庭的安定,并没有减轻他们内心的孤独和苦闷。因为怕家中娇妻担心受怕,也是为了男人的那点自尊,心烦的事无处诉说,也无从诉说。时间久了,心情就郁闷起来。好在现在有了网络这个交流的平台。
   
    他们上网并不是想背判妻子,离开安定的家,那种感觉是你给不了他的。他上网是要找一个能抚慰他那颗孤独的心的女人。只是一种精神上的依赖和寄托罢了。如果女人投入的情感太多,让他感觉到了累与怕,他就会在网海里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因为他们上网就是为了放松一下,让孤独的心得到温暖。而不是更加心累,无奈。
   
    如果你想和这么优秀的男人交往久一点。保持距离,不要投入太多。如果你不听,有一天,他会消失在茫茫网海里,只有你在电脑前痴痴地等待。
   
    于是,网络里就出现了凄婉哀怨的文字。

文章摘自《经典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